南通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沿江沿海特色示范段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5亿元

2021年04月16日15:3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4月16日电(记者王继亮)16日上午,南通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沿江沿海特色示范段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海门区举行。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在会上强调,“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毫不松懈打好长江大保护攻坚战、持久战,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南通担当作为。”

南通市长王晖表示,全市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特色示范段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打造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是南通市委、市政府贯彻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部署,立足实际、统揽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对于更好推进沿江沿海保护开发、守护江海生态本底、建设绿色美丽南通,具有重要意义。

当日召开的南通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强化责任机制、督查机制、引导机制,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大组织推进力度,及时协调解决跨地区跨部门的生态保护修复、岸线利用、污染联防联控等重大问题;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各地要层层压实责任,破解“中梗阻”问题,打通落实“最后一公里”;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建设沿江沿海景观带等重点工作已纳入全市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要加大督查力度,完善通报机制和约谈机制,确保工作快推进、见实效;深入开展《长江保护法》普法宣传,用法治力量守护好长江母亲河。

近年来,南通上下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部署要求,在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生态保护修复、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沿江发展方式深刻变革、高质量动能加速集聚,长江南通段生态环境达到多年来最好水平。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介绍,举办沿江沿海特色示范段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再来一次高质量发展的‘沧桑巨变’”的点睛之笔,也是海门传承张謇精神,做美江海生态“秀”带的匠心之作。当日开工的南布洲沿江景区项目总投资10.5亿元,总长13公里,以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打造集文化创意、休闲观光、度假养生于一体的长三角滨江旅游目的地。一期启动青龙港生态绿地,凸显青龙港老码头百年前张謇实业报国的伟大精神。该区将积极借鉴南通主城区五山地区生态修复保护的成功经验,紧扣“特色”和“示范”两个关键,用“技术+艺术”的举措实施好施工的每一个环节,用沿江秀美的五彩长卷服务人民、致敬先贤。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