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赣榆:党史教育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1年04月16日13:5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赣榆区小学生开展红色之旅活动。赣榆区委宣传部供图

日前,连云港市赣榆区关工委在殷庄中心小学举行“颂建党百年 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百讲红色故事进校园”报告会。同学们认真观看《赣榆党史故事100讲——玉皇阁里的秘密》,仔细聆听题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专题报告,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了解党史,汲取智慧力量,更加刻苦学习,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这是赣榆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连日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赣榆区在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了适合不同学段学生特点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广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青春动力。

柘汪中学开展了主题为“诵读红色经典,学传百年历程”的诵读比赛活动。《沁园春·长沙》《党旗颂》《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一首首红色经典诗篇,表达了青年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之情,唱响了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

黄海路小学开展“红领巾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少先队员走进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和小沙东海战纪念地,聆听英烈故事,感悟革命精神。通过为烈士敬献花篮、齐唱队歌、重温入队誓词等活动,培养少先队员的民族责任感,厚植其爱国主义情怀。

墩尚小学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目标,组织开展“我唱队歌给党听 献礼建党100周年”快闪活动。嘹亮的队歌在校园各处和抗日山烈士陵园、小沙东海战纪念碑等红色爱教基地大力唱响,充分表达了“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九里小学党支部和少先大队联合开展“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党建带队建红色之旅活动,师生携手瞻仰小沙东海战纪念碑,共同参观大树村刘少奇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培养少先队员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思想品质。

接下来,赣榆区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举行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童心向党”手抄报、征文等各类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向纵深发展。(王国强)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