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落实"学史力行"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04月15日07:1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无锡滨湖精准落实“学史力行”

  草长莺飞,正是一年春耕备耕农忙时。在水蜜桃生产区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夏渎村,一棵棵桃树近日相继挂上一根“红丝”——梨小食心虫迷向丝。“红丝虽小能防病,少打两次农药,今年的水蜜桃会更甜。”当地桃农表示。

  小小“红丝”,正是滨湖区党史学习教育结出的一颗果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滨湖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地区重点工作、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勇争一流我先上、破解难题我先干、服务发展我先行”的“三先”行动。区行政审批局在无锡率先开通“一件事”网上快捷申报入口,变“企业上门办”为“服务上门办”,打造“金牌店小二”代办服务品牌;公安、交警与区城管局联动,组织打击“无人机黑飞”、赛道疏通管控,为“锡马”全国最美赛道保驾护航;区人社局开展“江南‘才’美·智汇滨湖”招聘活动,通过网络面向海内外为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招贤聚才;区民政局用创新思路破解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申报两个省级党建创新项目……在胡埭镇夏渎村,眼下,323户桃农都领到区农业农村局免费发放的梨小食心虫迷向丝,3万余根“红丝”在千亩桃林间随风摇曳,看着煞是喜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滨湖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实施一批重点项目,精准落实“学史力行”。下一阶段,滨湖区将聚焦民情民意,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重点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办好一批重要民生实事、推进一批普惠民生项目,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锻造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马薇)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