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公安刑警支队:“五种学”筑牢忠诚警魂

2021年04月14日14:1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宿迁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教育整顿心得体会分享会活动现场

近日来,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宿迁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首要职责和当务之急,用好“五字诀”,抓好“五种学”,引导全员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打牢思想基础、校准行动方向、提升自身素养,夯实高质量队伍建设的基础。

突出“领”字,刑警支队支委带头学。支委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带头示范,通过参加全员集中学习会、党小组学习会以及开展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带头撰写笔记、交流心得体会,通过“关键少数”带动支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着眼“全”字,创新方法学。刑警支队坚持“每日一学”制度,在网站及时发布学习内容、借鉴他山之玉。同时,依托“警务通”“蓝信”和微信等平台,每日推送学习材料,实现全员学、随时学。

紧盯“思”字,感悟体会学。刑警支队通过撰写学习体会、开展讨论交流,谈认识、谈收获、谈感想、谈体会,引导全员队伍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在学中思、在思中悟。

围绕“融”字,转化实践学。刑警支队还坚持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互促,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压实“督”字,督查促进学。刑警支队采取“看、问、查、督”等方式,及时精准解决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跟踪问效,确保真学真懂、学以致用。 (王开营 程露林)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