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数字赋能让“掌上办、指尖办”成为现实

2021年04月14日07:2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大丰区:数字赋能让“掌上办、指尖办”成为现实

  4月9日,在盐城市大丰区行政审批局投资建设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向前来办理业务的海聆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吴健推荐使用“项目审批通”APP。通过扫码下载、安装注册后,吴健看到,有关高档家纺家居智能生产线二期项目相关材料、所需流程、正在办理情况已经清晰地显示在APP中,窗口快速为企业申请的备案事项放行,同时将信息推送到其他窗口部门同步并行办理,全过程不到十分钟。“这个APP真的很不错!现在我们通过手机就可以清晰地了解到项目审批进度,还能有效反映诉求、及时疏通审批堵点,再不用像过去那样跑多个部门打听咨询了。”他惊喜地说道。

  “项目审批通”是大丰区深入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目标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创新举措。从去年8月起,区行政审批局以数字赋能为重点,以高效协同为方向,牵头开发了大丰“项目审批通”APP,经过数个月的内测、企业试用以及收集各镇区反馈意见建议,对其进行了近20轮修改优化,成功取得了国家版权局软件著作权证书,于今年4月8日正式上线运行。自今年1月份启动内部测试以来,目前已有187个重大项目进入线上审批流程,其中已办结审批41个,较“项目审批通”上线前提速30%。

  该软件分为区领导、镇区及部门负责人、企业用户、浏览等四种模式,设有新闻动态、项目进度、互动诉求、政策文件和统计分析五大功能板块。在“项目进度”板块,企业用户可通过投资金额、产业类别、项目类别、所属主体、项目年份等,分别实现单项或复合精准查询,也可通过关键字搜索,清晰地了解每一类或每一个项目的基本信息和审批进度。不仅如此,企业还可以在“互动诉求”板块提出有关咨询或诉求,责任单位第一时间给予答复和解决,最终促成项目审批“掌上办结”。对区领导而言,则可借助该软件随时了解全区重大项目审批动态,督促审批部门担当作为,同时掌握各板块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最新情况,以此推动板块比项目、部门比服务,在全区上下掀起“比学赶超、进位争先”新热潮。

  “‘项目审批通’APP就像一个放大镜,不仅展示了审批工作细节,而且清晰显示了审批部门的担当作为,让我们的工作实现了协同共享,全流程可知可感可控,真正提高了审批效率。通过数字赋能,我们将加‘数’前行,全力跑出行政审批新‘丰’速。”大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茅曙峰表示。(东升 行轩)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