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女孩在肯德基就餐喝到消毒水 胃部严重不适

2021年04月11日09:28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肯德基就餐喝到消毒水,胃部严重不适!女孩索赔却被这样要求

  最近,在苏州上班的女孩小杜反映说,她在当地一家"肯德基"餐厅消费时,因为天热口渴,向服务员要了一杯冰水,但在喝下去之后,满嘴都是消毒水的味道。更麻烦的是,这之后小杜的身体还出现了不适。

  饮用时发觉味道不对

  事发后女孩身体不适去医院

  在苏州吴江区盛泽镇的一个小区,记者见到了小杜。她表示,从肯德基餐厅回来以后,她的身体一直不舒服,无法去单位上班,只能暂时在家休养。

  “就是每天胃都特别疼,然后真的是吃不下东西,就是每天早上喝一点粥都会吐出去。”

  小杜告诉记者,今年3月29号下午,她和朋友小陈到苏州吴江汽车客运站坐车。因离发车还有一段时间,两人决定到车站里的肯德基餐厅吃点东西,正好当天的气温也有些热,小杜要了只冰激凌。

  “越吃冰激凌吧,我越想喝水,当时没有便利店,然后我就叫服务员帮我打一杯冰水。”

  随后,肯德基餐厅的服务员端来一个杯子,上面是一层冰块。但刚喝了一大口水,小杜就感觉到了不对劲。

  “嘴里反出来的味道就是消毒水的味,但是我觉得不能啊,怎么可能是消毒水。然后我又喝了一口,然后第二口的时候,我这嗓子就特别烧,就一股火下去了。”

  两口水下肚之后,小杜这才觉得自己喝下去的可能是消毒水。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测,她让朋友小陈也抿了一口。

  “小杜说是消毒水,然后我说不可能啊,然后我就闻一下,就是没有味道嘛。我就尝了一点点,一下就尝出来了就是那个味道,尝到嘴里特别刺的感觉,然后我一下就吐了,现在消毒多常见啊,现在不是每家都要消毒的嘛。”

  在接到小杜和小陈的反映之后,肯德基的服务员也过来尝了一口杯子里水,她也立马吐了出来。

  小杜说,随后服务员承认接错了水,“服务员说是消毒液,就是不好意思接错水了,然后她就给我接了杯白水放在这,就没人理我了。”

  诊断:急性糜烂性胃炎

  店长发来"含氯消毒粉"外包装

  由于担心喝下去的水会影响身体健康,在离开这家肯德基餐厅时,小杜主动找到了店长。

  “我说如果有任何问题,我说我一定会去医院的,我说你们必须得负责我这件事件,她说行。”

  当天,也就是3月29号下午4点多钟,小杜坐车回到打工的盛泽镇之后,嗓子和胃部就出现严重不适,她赶紧到附近的医院就诊。

  在医生的要求下,肯德基餐厅的店长把配制消毒水的"含氯消毒粉"外包装发了过来,上面有"吞咽有害,造成眼刺激"等说明。

  最终经过检查,医生诊断小杜因药物刺激患上了"急性糜烂性胃炎"和"胃痉挛"。

  签保密协议才能得赔偿?

  经协商女孩获赔1.5万元

  这之后,肯德基餐厅承担了小杜1500多元的治疗费用,但小杜提出,自己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无法正常上班,肯德基还应该承担相应的误工费和营养费。

  △小杜工资收入证明

  但肯德基只愿意再给1000元的赔偿,同时要求小杜签一份保密协议,禁止小杜将此事发布上网,传播出去。对此,小杜很气愤,她觉得店方应该将自己的病治好,而不是首先拿1000元封口费让自己保密。

  为了了解相关情况,4月8日,记者找到了肯德基苏州吴江客运站店,涉事的服务员并不在店里。 当记者问到是否有把消毒水当成冰水给消费者饮用、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时,该店的店长遮遮掩掩,不愿意正面回答。

  虽然这位店长不愿意多说,但她在事发后给小杜的信息却承认,当时服务员从机器里接的水一般不用的,只是消毒的,应该早上放掉加冰水循环,但不知道怎么当天就没放掉。

  “确实闻不出来味道,当时如果闻出来味道,可能就不喝了对不对,消毒水是用于消毒器具的。”肯德基苏州吴江客运站店店长盛春娟表示。

  在接到小杜的投诉之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也介入调查。经过协商,最终,肯德基苏州吴江客运站店方面表示,将在看好病的基础上,再给予小杜15000元的误工费补偿,双方就此和解。

  一杯水赔15000元

  肯德基一点都不冤!

  食品安全无小事,消毒水能倒给顾客喝,说明肯德基在管理上还有漏洞,如果不堵住这个漏洞,将来可能还会发生更大的食品安全问题。在这里我们也希望肯德基餐厅加强员工各方面培训,始终要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这不仅仅是对消费者负责,更是对自己品牌负责。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