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购手铐“作茧自缚” 取不下来无奈求助消防

2021年04月10日09:48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男子网购手铐“作茧自缚” 取不下来无奈求助消防

  手铐作为司法机关强制戒具,随意购买、持有、使用都属于违法行为。今天(4月9日),记者获悉,最近,常州市金坛区南环路消防救援站来了一名戴着手铐的小伙子,但是身边却没有警察陪同。那么,他到底为何要戴着手铐找消防员呢?

  被手铐铐住的小伙才17岁,陪同他一起来消防救援站的朋友表示,手铐是同学在网上买的,但钥匙找不到了。小伙子发现手铐后,觉得非常好奇,非要往自己手上铐。

  被手铐铐上后,一起吃饭的三人用了各种办法,尝试着将手铐取下来,没想到越铐越紧,三人实在没办法了,才跑到消防救援站求助。

  消防员在小伙手腕处垫上纸做好保护,随后使用大力剪,最终将手铐剪断。

  消防救援部门对小伙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在这也提醒大家,手铐属于专门强制戒具,随意购买、持有、使用,都属于违法行为。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高若婷)

(责编:李子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