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动手指点赞就能赚钱?苏州女子轻信被骗13万余元

2021年04月08日10:34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动动手指点赞就能赚钱? 女子轻信被骗13万余元

  动动手指、点点赞就能赚到钱?记者4月7日从苏州吴中警方了解到,近日辖区一女子在短视频上“点赞”刷单,结果被骗13万余元。

  3月31日中午,苏州吴中公安分局长桥派出所接到市民赵女士的报警,她参与“点赞”刷单,被骗了13万余元。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来到赵女士所在的吴中万达广场。经了解,赵女士在上班休息时间收到一条信息,只要在短视频中点赞就能获取佣金。

  动动手指就能赚钱,赵女士觉得挺不错。在对方的指导下她成功完成2单,赚了10块钱。随后,尝到甜头的赵女士又下载了某款APP,参与对方介绍的电商刷单活动赚大钱。很快她完成了4单,并提取了本金和佣金。紧接着,对方派了一个5连大单,赵女士总共充入了近5万元。

  然而,接下来的事让赵女士始料未及。对方称由于她最后一单的金额不对,需要充入3万多元。刚刚充完钱,对方又让她充值6万多元,而赵女士的卡上只有5万多元。发现赵女士余额不足,对方“热心”帮忙垫资1万元。幻想着赚大钱的赵女士马上将5万多元充了进去,结果始终无法提现,对方仍不停地让她充值,最后意识到被骗的赵女士立即报警求助。

  警方提醒市民: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的微信、支付宝,切勿轻信陌生人的兼职刷单信息,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刷单本身就是不合法行为,不要随意和陌生人进行金钱交易,避免落入骗子的陷阱。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