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被抓现行 盐城射阳三名嫌疑人落网

2021年04月08日07:4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为满足个人食欲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被抓现行 盐城射阳三名嫌疑人落网

近日,盐城市射阳县公安局扁担港边防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案,三名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盐城市射阳县公安局扁担港边防派出所民警孙全江说:“3月31号晚上十点多钟,我和所里的同事在辖区巡逻,看到有一个人打着灯光在树上找东西。我们第一反应就是这个人会不会是在捕捉小鸟的。”

民警在当事人刘某的摩托车上发现了一只斑鸠。斑鸠的翅膀受伤,有被咬过的痕迹。据刘某交代,自2020年7月份开始至今,曾先后多次带着自家的猎犬捕食野鸡野兔等野味,同时还交代出了另两名同伙。当晚民警立即对另外两名嫌疑人洪某、董某进行了抓捕。

经审查,三名嫌疑人交代,猎捕野鸡野兔是为了满足个人食欲。而洪某架设的丝网是为了阻止麻雀偷吃粮食。

民警孙全江说:“目前我们已经对这个案件进行了立案侦查。在这里也提醒大家,我们江苏省行政区域内没有设置狩猎区,任何形式的捕杀野生动物的行为都会触犯法律。情节严重的将会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