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查看原图】
淮安市在大型商场、政务服务中心等多个公共场所设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方便市民接种疫苗。赵启瑞摄
淮安市在大型商场、政务服务中心等多个公共场所设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方便市民接种疫苗。赵启瑞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年04月07日07:08

人民网南京4月7日电 (顾姝姝)开通移动疫苗接种车、对接种点进行扩容、在大型商场等地增设接种点……为扎实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连日来,江苏各地积极行动,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今年年底前,江苏省计划完成5600万人口的疫苗接种。

4月5日,南京市鼓楼区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在五台山体育中心启用。这个由体育场馆改造而成的方舱式接种点,是该市目前最大规模的集中接种点,在疫苗供应保障充足的情况下,单日接种量可达10000剂次。据了解,五台山集中接种点分为健康申报区、等候区、询问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区、冷链储备区、医废暂存区等多个区域,设置了40张询问登记台、40张接种台。

南通市也启用了方舱式接种点。扫码建档、核实登记、接种疫苗、留下观察……3月28日“开舱”的通州区新冠病毒疫苗方舱集中接种点是南通市首家开舱的接种点,单日可完成3000针次。此后,崇川区、如皋市等地新冠病毒疫苗方舱集中接种点先后“开舱”。

“这下安心了,不仅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刚于4月4日接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张文胜说,他是南通市通州区阿里巴巴项目部的工人。据了解,该项目部260多名工人已统一到通州区疫苗集中接种点接受了疫苗接种。

为方便大型用工企业组织员工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则将移动疫苗接种车开进了企业。该区卫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高新区大型用工企业数量多、需求大,区防疫指挥部按照流动疫苗接种车标准从布局设计、系统网络、冷链设备、电源设施等方面配备了5辆公交车,辐射辖区企业和社区居民。

分享到:
(责编:张鑫、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