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启动春季校园招聘活动 企业重金纳才

2021年03月29日14:25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企业“重金纳才”政府“暖心留人”江苏各地启动春季校园招聘活动

江苏2021届应届毕业生预计超过60万人,创历史新高。为了更好服务毕业生就业,连日来,各地启动春季校园招聘系列活动,为产业建设提供必要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生物医药、信息科技等行业成“香饽饽”】

近日,苏州2021春季人才暨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举行。生物医药、信息科技、教育培训等行业成为应届毕业生眼里的"香饽饽",部分摊位前排起了长队。

应届毕业生、应届毕业生孙琪说:“我觉得苏州这边我们这个专业比较有优势,想留在这里工作。”

为了全力扩大岗位供给,省内高校主动对接用人单位,加大就业指导力度。东南大学已在5个校区举办系列综合招聘会,有近2400余家单位预约招聘,累计提供岗位数近116000个。

东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宋健刚说:“我们希望同学们到国家需要的重点的地区、行业和岗位去就业,去重要的国防军工单位、重要央企,还有十四五规划体现的新能源、新材料、新基建一系列新兴的产业。我们也针对性的邀请这些重点单位的企业来参加。”

【企业“重金纳才” 政府“暖心留人”】

为吸引和留住人才,江苏各地政府和企业纷纷拿出决心和举措。无锡举办的专场招聘会上,某科技企业拿出年薪60万的管理岗位“重金纳才”。常州高校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上,一些精密加工企业的招聘展位上,相关专业技术岗位月薪超过一万元,还有福利住房、子女入学等配套条件。徐州4月1日将正式实施《徐州市"555"引才工程实施方案》,用加大政策补贴力度等手段吸引人才。

徐州市人力资源办公室人才招引部副部长杜月明说:“本科毕业生在徐购房,可以享受房价5%,最高不超过十万的购房力度享受补贴。本科毕业生一年大概能拿到15400余元补贴奖励,一个硕士生大概能领到23800余元,这个基本上可以满足在徐各项基本开销。”

(李明洋 王尧 赵凌翔 苏州台 昆山台 无锡台 常州台 徐州台 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