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公安组建功模宣讲团 启动主题宣讲活动

2021年03月23日19:2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宿迁公安供图

“出发!”,随着一声令响,24名功模代表和文艺精英分别组成的宿迁公安“功模宣讲团”和“文艺轻骑兵”整装出发,前往宿迁市公安局宿城分局蔡集派出所开展首场宣讲,全市公安“弘扬功模精神、筑牢忠诚警魂”主题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3月22日,宿迁市公安局成立“宿迁公安功模宣讲团”和“宿迁公安文艺轻骑兵”,并举行出征仪式。仪式上,宿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凤彬为两支队伍授旗,并下达出征令。

组建的宿迁公安功模宣讲团明星闪耀,勋章累累。有多次在生死瞬间,临危不惧、英勇向前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唐明清;有牢守初心使命,真情关爱父老乡亲的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陆迅;有始终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的全省最美警察徐同凯......

“当前,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正在紧张严肃推进,党史教育和英模教育是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的重要任务。组建功模宣讲团和文艺轻骑兵两支队伍,就是要发挥模范的引领作用和文化的无穷力量,凝聚警心斗志、筑牢忠诚警魂,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袁凤彬介绍道。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在蔡集派出所的宣讲活动拉开了序幕。诗歌朗诵《我是警察》《红旗啊,我对你情有独钟》、吉他弹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歌曲《江河万古流》、快板《党史百年》等节目随之跟上,生动演绎出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政治本色,激发出宿迁公安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节目过后,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宿迁公安功模宣讲团成员、市看守所四级警长朱晓晨开始宣讲,带领大家走进她抗疫期间241天坚守在高墙内的故事。

“这样的学习教育很接地气,让我们感受到了文化的熏陶,在不知不觉中增强了爱国主义热情和担当为民情怀。”蔡集派出所所长姜波说。

据悉,宣讲活动将从即日起在全市公安机关密集开展,旨在深化教育整顿,做实学习教育,激励广大民警辅警进一步凝聚警心斗志、筑牢忠诚警魂,努力为宿迁公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程露林)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