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学查改 宿迁市公安局教育整顿“铸魂”智慧平台上线

2021年03月17日20:5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宿迁市公安局教育整顿“铸魂”智慧平台上线仪式。 宿迁公安供图

3月17日,江苏省首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上管理平台——宿迁市公安局教育整顿“铸魂”智慧平台正式上线。江苏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宿迁指导组公安组组长、省公安厅监管总队二级高级警长潘建良出席平台上线启用仪式。

据介绍,今年2月份以来,宿迁市公安局结合全市公安工作实际,提早谋划,依托公安网和移动警务系统,紧扣教育整顿主题任务,设计研发了“铸魂”智慧平台。该平台的研发上线,是宿迁市公安局党委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部署开展教育整顿的一大自选动作,也是以大数据的思维推动“四项任务”和“三个环节”落地落实的创新举措。

教育整顿“铸魂”智慧平台。 宿迁公安供图

平台设置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版块。“学习教育”版块可供全警随身学、随时练、随机考,并对“登陆次数、学习数量、学习时长、答题质效”进行积分排名,形成单位和个人学习档案;“查纠整改”版块主要为线索汇集及交办核查,实现自查自纠、问题举报、线索转交、结果反馈的全流程、闭环式管理;“总结提升”版块主要是反映各地各警种在教育整顿中的创新做法、形成机制、取得成绩等。该平台的上线运行将有效提升宿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质效。

“我们明确了多人、多部门分工负责平台的管理维护,确保‘铸魂’智慧平台达到最佳学查改应用效果。”宿迁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许翠红说。

借助该平台,宿迁市公安局为每名民警列出学习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制度清单,并建立了教育整顿“一人一档”,详细记录个人参加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的具体情况,做到工作留痕。该局还依托“铸魂”智慧平台,开展了“春早”学习活动,要求全警利用每天上午上班前半小时、下午下班后半小时,通过网络学习平台进行线上签到、线上学习、线上考试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教育整顿学习热潮。(马丽 王辉)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