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太湖流域首艘电动作业船下水

2021年03月17日07: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太湖流域首艘电动作业船下水

《人民日报》2021年3月17日14版 版面截图

原题:为太湖生态治理注入绿色动能

太湖流域首艘电动作业船下水

本报南京3月16日电 (记者姚雪青)近日,太湖流域首艘电动作业船“太湖电动001号”在江苏无锡正式下水作业,为太湖生态治理注入绿色动能。

太湖隶属长江水系,推进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保护,关系到流域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也是江苏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太湖生态环境修复已被纳入长江保护法。

“首艘电动作业船下水,对于整个太湖流域的生态治理来说只是一个起点,我们将逐步推动太湖蓝藻打捞等生态治理作业船全电化,推动太湖流域电气化景区全覆盖。”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太湖电动001号”电动作业船采用“油改电”技术,改造后,可以储存的电量相当于5辆电动汽车电量。

据初步测算,太湖流域船舶全部实现电动化改造后,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5万吨,这相当于中和掉了2.7万多辆私家车排放的二氧化碳。

《人民日报》2021年3月17日14版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