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警官学院将学党史、学公安史、学校史融入“书记第一课”

2021年03月16日15:5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警官学院党委书记夏存喜开讲“书记第一课”。校方供图

近年来,让校领导开讲新学期“书记第一课”,已经成为江苏警官学院思政教育品牌项目。3月1日,该校党委书记夏存喜将学党史、学公安史、学校史与“书记第一课”结合,要求广大学子在学习党史中滋养忠诚警魂,在学习公安史中擦亮忠诚底色,在学习校史中感悟忠诚担当,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

夏存喜在党课中强调,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我们重温百年党史,能够更加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切身体会到我党发展历程的艰辛坎坷,有助于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他说。

“公安史是党的辉煌历史的重要内容。公安机关在烽火中诞生,红色基因是公安机关的鲜明底色。”夏存喜为同学们讲述了在党的历史和人民公安史上,中共中央特科情报员“龙潭三杰”李克农、钱壮飞、胡底的故事,他指出人民公安一路走来,名称在变、职能在变,但对党忠诚、政治过硬的红色基因始终不变,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本色始终不变,勉励同学们“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将忠诚熔铸于血液、铭刻于灵魂,毫不动摇听党话、跟党走。”

“校史是一所大学的历史足迹,也是大学精神的时光演进和留存。” 夏存喜对江苏警官学院1949年建校以来的历史进行了回顾,这所在解放战争的硝烟中诞生的警察院校,在号角中砥砺前行,校史满载奋斗印记和荣光梦想。夏存喜要求同学们从母校历史中积蓄奋进力量,不断加强政治历练、涵养为民情怀、坚持勤学苦练、锤炼作风形象,努力将自己锻造成为“四个铁一般”高素质的预备警察。

据了解,江苏警官学院将“忠诚警魂”教育列为开学第一课,把“忠诚教育”放在思想政治教育首位,本次开讲的“书记第一课”是其忠诚思想引领、忠诚能力培养、忠诚行为砺炼、忠诚文化熏陶所构成的“忠诚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和关键环节,长期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该校侦查系老师缪文升表示,今年的“书记第一课”,将党史、公安史、校史学习教育作为党课主线,在学院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工作热潮。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