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豫:“七进十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形有新

2021年03月15日14:5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宿迁3月15日电 连日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聚焦“创新驱动先行区”建设主轴主线,积极利用各种载体打造“七进十百”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有形又有新,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早春时节,修缮一新的宿北大战遗址公园成为宿豫干群瞻仰革命先烈、接受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课堂”。“我们来此缅怀先烈,为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宿豫张家港实验小学校长凌朝阳说。

“回望党史源头,汲取优良养分;面向未来发展,更思肩上责任。”宿北大战遗址公园管理处副主任郭士洲说,今后将继续细致做好参观接待工作,不断提升研究水平,挖掘丰富史料,努力让革命历史、英雄事迹融入社会生活,在潜移默化中传承好红色基因、凝聚发展正能量。

“1921年7月23日晚,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开幕……”打开宿豫融媒体中心推出的“豫见精彩”APP上的《百名支书读党史》专栏,新庄镇杉荷园社区党委副书记赵跃正在向大家朗读红色经典——《不忘初心 重温这些红色足迹》。自栏目推出以来,已经有五位基层村支书带领大家领学,熟悉的声音一下子就把党史读进了大伙儿的心里。“我们还统筹全媒体资源在豫见精彩app上开设专题专栏推进党史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村居、进学校、进企业、进商圈,让红色记忆‘飞’入寻常百姓家。”宿豫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池华祥说。

此外,宿豫区还精选了百部红色题材国产电影在全区各村居(社区)巡回放映,并推广“党课+电影”模式,同步结合“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建设工作,打造“红色影厅”,以播放红色电影为抓手,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

“每一段真实的历史故事、每一座矗立着的红色建筑,背后蕴藏着丰富、鲜活且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宿豫区委宣传部部务委员蔡妍介绍,宿豫区以“党课+电影”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让百年党史照亮初心。(王菁 沈晶晶 黄启源)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