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豫区:村干公开亮承诺 群众当起裁判员

2021年03月08日09:5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宿豫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宿迁3月8日电 3月5日下午,在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仰化镇涧河社区文体广场,当地举办“履新启航,履职实干”晒成绩、亮承诺、比担当村居干部擂台赛。主席台下坐着来自各村的群众、不同行业代表组成的评审团,工作干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

“今年,永兴社区将建立2个垃圾分类站,修建新桥8组与2组之间的村组路面,道路硬化不低于800米,解决100余户村民出行难问题。”永兴社区党委书记叶梦宇登上擂台赛开篇亮承诺直奔主题。

“各位乡亲,今天我晾晒承诺,请你们监督,2021年度,我们村将铺设硬化道路2000米,安装30盏路灯、新扩500亩浅藕套养小龙虾、建设标准化厂房1000平方米,解决100余位村民就业……”建新村村支书董佳锋一口气向百姓承诺20余项办实事项目。

……

乡村振兴有好班子,就能治好乱摊子,村干干没干,群众当裁判。“拿我们仰化镇来说,去年底,全镇5个村(社区)全部顺利完成‘两委’换届工作。换届后的新任村干部如何接好接力棒当好答卷人,群众心里是有杆秤的。通过这项活动,村干当着群众面立承诺,倒逼干部抬头拉车。”仰化镇党委书记罗旋说道。

倒逼的效果立竿见影。原来,建新村村组相连的道路都是土路,晴天风吹一身灰尘,雨天泥泞一脚泥。去年8月份,李春明、徐乃金等村民向村里反映了这一现状,村委研究列入了2021年度建新村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当天的擂台赛上,村支书当场向群众表态要铺设硬化道路2000米水泥路,让在场的群众吃了定心丸。“这样的擂台赛应该多比、多赛,赛得村干有干劲,比得咱百姓有盼头!”涧河社区居民万红中说。

当日的擂台赛上,仰化镇近50余位新村干一一登台亮承诺。最后,评审团合议打分评选出刘国胜、费婷婷等9名同志获得善思考型村(社区)干部,叶梦宇等2名同志获得“知村情、善谋划”型党组织书记等。

“推动乡村振兴,我们的时间耽误不起,事业耽误不起,群众更耽误不起,擂台比拼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的热情,我们只有只争朝夕努力工作,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才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仰化社区文明实践站副站长费婷婷如此感言。(钱进 王菁 黄启源)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