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

2021年03月07日09:1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红色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

  本报讯 (记者 李源 李鑫津 实习生 王安琪) 3月5日,高邮举行“四史”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和授牌仪式。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华中雪枫大学旧址、周山烈士纪念馆等5家单位入选高邮市首批“四史”教育实践基地。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高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道智表示,高邮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这次挂牌的抗战最后一役纪念馆是1945年12月26日,抗日战争最后一役高邮战役胜利后,日军向新四军投降的所在地,而华中雪枫大学则是解放战争时期我党一所军事化高等学校,它们都有着非常珍贵的党史价值。

  “高邮拥有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不可多得的第一手素材。”高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文喜表示,这次授牌的“四史”教育实践基地要创新性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打造高邮“红色之旅”特色线路。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基地体验学习党史,从现场教学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各教育实践基地要面向全社会,以青少年为重点,采取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把鲜活丰富的党史内容融入到宣传教育之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高邮抗战最后一役纪念馆主管周越表示,挂牌“四史”教育实践基地让我们倍感荣光,同时也深知责任重大。我们必须充分用好高邮抗战最后一役纪念馆的党史资源,深入挖掘新史料,灵活运用各类学习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生动鲜活,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纵深。

(责编:李子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