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公布1月36个环境信访热点问题处理情况

2021年03月04日17:3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苏州3月4日电(记者王继亮)日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1月份36个环境信访热点问题处理情况,涉及张家港市4个、常熟市5个、太仓市6个、昆山市2个、吴江区3个、吴中区4个、相城区3个、姑苏区4个、工业园区1个、高新区4个。对于有关问题,当地生态环境部门有的责令采取措施,有的移送有关部门查处,有的待评估进一步处理,大部分处理情况获得信访人认可。

信访热点问题中,张家港市杨舍镇的苏州杰泰龙精密压铸工业有限公司被举报噪音扰民。经调查,噪声源为该单位厂区东侧空压机连接气罐使用软管产生的啸叫声及一套湿式除尘设施故障产生的噪声。湿式除尘设施故障后,该单位即停止喷砂作业并关闭湿式除尘设施。张家港生态环境局责令企业立即对车间东侧空压机采取有效降噪措施,并对湿式除尘设施进行维修,减少生产时噪声对周边环境影响。后经电话联系,举报人表示噪音影响已明显好转。

常熟市碧溪镇滨江市政工程队经营混凝土业务,被举报扬尘、噪声等扰民。经调查,该工程队目前主要从事加工水稳产品,生产中有扬尘及车辆运输噪声产生。该单位为减少噪声和扬尘对附近居民的影响,已承诺将停止水稳产品生产线的运行,并不再使用。 该单位货场内另有一家企业苏州中晟建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7月,经营范围为道路货物运输、水泥制品制造,建有一条混凝土生产线,该建设项目未经环评审批,主体设备已安装,尚未投入生产。 常熟生态环境局对苏州中晟建材有限公司 “未批先建”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移送碧溪街道综合执法局查处。

太仓城东污水处理厂被举报排污口近期多次见有浓度较高的黄褐色污水排出,在浏河塘内形成一股色泽明显的浑浊水带。太仓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发现,该处为太仓市城东污水厂新浏河最终排口,因该排放口水流速度较大,将河水底泥搅动,故目视呈浑浊状,且于周边河水有色差。现场对排放口废水、新浏河河水分别进行了采样和比对,经检测,数据均无异常。该污水厂系太仓生态环境局重点监督单位,主要处理高新区内的居民及企业的生活、生产污水,在污水厂的设施排放口安装了在线监控装置,并与太仓生态环境局联网,查阅近期监控数据,亦系达标排放。太仓生态环境局将加强对太仓市城东污水处理厂的监管,确保废水排放稳定达标。

昆山开发区部分工厂被举报半夜偷排废气,家中门窗紧闭都能闻到刺鼻味道,严重影响居民生活。昆山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捷安特轻合金科技(昆山)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专项检查,该企业喷淋塔、袋式除尘器等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现场要求企业加强管理,确保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并对该企业安排了监督性监测。该局执法人员还会同开发区环保部门对区域内艾利昆山有限公司、禧玛诺昆山有限公司等企业实施夜查和日间巡查,废气治理设施运行正常,未发现明显异味。昆山生态环境局已邀请专家对区域内的部门企业进行专项评估分析。 昆山生态环境局也将根据走航监测、监督性监测、专家评估结果做进一步处理。

姑苏区梅花垃圾处理中心被举报气味恶臭。经查,该中心主要负责餐厨垃圾处理转运,无焚烧垃圾项目。该中心有除臭设施,设施正在运行。姑苏生态环境局委托江苏康达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异味进行了有组织排放的检测,检测结果达标。苏州姑苏生态环境局要求第三方运维公司负责人进一步加强除臭设施运行管理,完善运行、维保台帐,加强对设备检修,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高新区阳山西路中能石化东面厂区多个废旧塑料加工厂存在污染。经查,投诉人所述高新区阳山西路中能石化东面厂区,该厂区产权归属于中国高岭土有限公司,由高岭土分租给两个租户,再分租给约11家个体散户,其中部分个体散户从事废塑料、废铁刨花等回收作业,另有约三家个体散户从事废塑料造粒作业。经开区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会同苏州高新区生态环境执法局执法人员对房东中国高岭土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其向经开区环保部门及高新区生态环境执法局提交清退计划,高新区生态环境执法局也将根据清退计划进行下一步工作。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