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弃——消防英雄成长记》在南京鼓楼首发

2021年03月03日15:2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3日电 (马晓波)电动车火灾、厨房火灾如何预防?灭火器如何使用?3月3日,一堂特殊的消防安全课在南京鼓楼区拉萨路小学展开。除“消防员叔叔”现场普及消防知识外,少儿图书《永不言弃——消防英雄成长记》在现场首发。

据了解,《永不言弃》是南京艺术基金项目,由作家傅宁军根据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消防十大卫士”之一、江苏省“道德模范”、“南京十大青年”之一南京市方家营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丁良浩的真实事迹创作的报告文学,内容既关注英模成长,同时兼顾对消防知识的普及,对青少年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傅宁军说,灾难教育,是对孩子一生的忠告。当灾难来临时,谁能为你开辟一条生路?“消防员来了,希望就来了。他们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冲进火场,冲进浓烟,冲进废墟,与灾难作斗争。”傅宁军表示,南京是一个文化名城,也是一个创新城市,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才聚集于此为梦想孜孜以求。与此同时,包括消防指战员在内的城市英雄,守护着这个城市的平安,为它挡住了灾难。“城市应该感谢这些平民英雄,应该永远记住他们。”

活动现场,拉萨路小学的同学们也围绕本书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朗诵、合唱等表演,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宣传员梅亮为广大师生做消防知识普及。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