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单体设施最大水上综合服务区投入试运行

2021年03月02日21:1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3月1日,位于太仓港国际集装箱码头下游1公里处的长江太仓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投入试运行。今后,作为目前为止长江水上服务区中单体设施最大的110米趸船,将承担起“免费船舶污染物接收、免费交通、应急救援、便民政务”等绿色服务使命。

据了解,长江太仓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是在“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大背景下,根据江苏省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要求,在苏州市委市政府、太仓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太仓海事局联合太仓港口管委会积极推动建造而成。该项目总投资近7000万元,由1艘110米趸船、2艘污染物接收船和2艘交通船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中心、化学品洗舱水及含油污水收集处置站构成。

据介绍,服务区全面建成后,可为锚泊和过往船舶提供免费生活垃圾接收、免费生活污水接收、免费水上交通、免费锚泊服务,以及油品质量检测、维修保养、物料供给等“一站式”便捷服务。经测算,水上绿色服务区每年能免费接收太仓港船舶产生的生活污水3万立方米、油污水5000立方米、垃圾500吨。同时可为广大船员提供超市购物、医疗健身、供水供电、餐饮快递、应急救助、政务办理、法律咨询、远程考试等多方面贴心服务。(姚晓坤)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