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抗疫英模群像入驻好人园 入园塑像达33组

2021年03月01日21:0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徐州抗疫代表群像入驻好人园。人民网 闫峰摄

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右二)和市长庄兆林(右一)共同为入园好人颁发证书。人民网 闫峰摄

人民网徐州3月1日电 (闫峰)3月1日下午,江苏徐州2020年好人塑像入园仪式在云龙湖西岸的“好人园”举行。包括十位抗疫英模代表群像等在内的3组塑像,成为第八批入园者。至此,入驻徐州好人园的好人塑像已达33组。

据了解,此次入园的3组塑像中,有一组是由十名抗疫英模代表组成的群像,入园评语这样写到:在2020年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徐州全市人民听党指挥、团结协作,共同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尤其以骆婷、余加席等10名同志为代表的抗疫英雄,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迎风逆行、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彰显了一千万彭城儿女国有急难、挺身而出、勇担重任的高尚道德情操和深厚爱国情怀。

另外两组塑像中,一个是甘薯专家马代夫。40年来,马代夫带领团队在国内首创了甘薯骨干亲本研究和利用,育成徐薯22、徐薯23等甘薯新品种,倡导研制甘薯病毒检测和脱毒薯培育利用技术,累计推广面积1.3亿亩。2016年,马代夫被国际块根作物学会授予终身成就奖。另一个是退伍不褪色,两次回原部队抗洪的序守文。1998年8月,已从部队退役等待分配工作的序守文,主动请缨返回原部队驻地参加抗洪救灾,舍生忘死勇救群众。2020年7月,时隔22年后他再次请战,利用公休假奔赴原部队驻地,与“00”后新兵一起坚守抗洪一线。序守文先后荣获“全国抗洪抢险先进个人”“中国好人”“抗洪模范基干民兵”等荣誉称号。

徐州好人园位于徐州市云龙湖景区内,自2013年起首批11位好人塑像入园至今,已经开展了九批次好人塑像入园活动,累计有33组好人塑像入驻其中。徐州好人园已成为徐州好人文化建设成就及好人文化品牌的集中展示之地。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