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深夜“探宝”南京石臼湖 身陷泥潭丧命

2021年02月24日23:03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男子深夜“探宝”石臼湖 身陷泥潭终酿悲剧

  今天(2月24日)上午,一位热心市民反映,有人昨天傍晚进入石臼湖,疑似“探宝”遇险,公安消防以及周边村民正在全力搜救。

  上午,在溧水区张许村石臼湖大堤边,记者看到救援人员兵分多路正在开展搜救工作,现场一位满身淤泥的消防人员准备再次出发救援,他告诉记者,昨晚十一点他就已经开始下湖寻人。

  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三站站长孙建军说,“晚上十一点下的沼泽,搜救到早晨五点多,因为地理位置比较空旷,手机定位不准,导致我们一直从这边到那边,绕了有四五个小时在沼泽地里。”

  周边居民告诉记者,旱期石臼湖湖底河床裸露,淤泥堆积严重,很容易深陷其中遭遇危险,就连周边村民都不敢贸然下湖。周边村民罗先生说,“淤泥深的地方有一人多深,大概两米不到,如果人进去,天黑的时候很容易发生危险,因为没水了,泥巴非常粘。”

  由于深夜一片漆黑,加上定位不准,搜救工作难度很大,早晨天刚亮,消防人员起飞无人机展开搜救,最终在距离岸边2.7公里处确定被困人员位置。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应急通讯保障分队班长徐振国说,第一时间飞到后,被困人员是躺在泥潭里面,我们用无人机指引救援人员向被困人员前进。

  随后,记者从大堤下到湖区,跟随救援人员一同赶往事发现场,在行走3公里处,记者遇到了被困人员的父亲。他告诉记者,自己昨天晚上七点多接到电话,就赶紧从安徽亳州老家赶过来,今天早晨在湖区一处泥潭中看到自己的儿子。“都硬了,眼和嘴也青了,我把棉袄给他垫上取暖,暖了两个半小时,我人工呼吸,也没有反应。”

  男子父亲说,儿子今年38岁,安徽亳州人,听说石臼湖可以探到宝贝,前段时间自己买了个金属探测仪。

  此后,救援人员驾驶气垫船进入湖区展开救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下午一点五十分左右,被困人员的遗体终于被拖离淤泥区,并被送往大堤。救援人员也耗尽了体力,几乎瘫倒在地。救援工作暂时告一段落。事故的具体原因警方还在做进一步调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赵梦琰)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