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满怀信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2021年02月21日08:0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精心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2月20日上午,党中央在北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负责同志等,在江苏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会议结束后,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娄勤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满怀信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娄勤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明确,必须精心谋划推进,迅速在全省上下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贯彻好党中央的工作部署,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全面落实中央明确的学习内容,科学安排各项工作举措,确保中央要求不折不扣得到贯彻。利用好江苏丰富的党史资源,深入挖掘党在江苏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借鉴好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的实践做法,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娄勤俭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使命光荣,必须切实加强领导,迅速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合力。要压实工作责任,把握正确导向,明确推进举措,加强督促指导,严明工作纪律,营造浓厚氛围,力戒形式主义,确保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要注重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凝聚成“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