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助力徐圩新区高质量发展

2021年02月19日14: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为表彰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对连云港市徐圩新区做出的突出贡献,徐圩新区管委会近日授予该分行“开发建设有功单位”称号。

连云港徐圩新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的先导区,也是江苏沿海开发、“一带一路”支点建设中产业合作的重要实施载体。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在徐圩新区成立之初就与其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多年来信贷业务合作持续稳中有增。

徐圩港区远景图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供图

2020年疫情期间,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张劭辉一行赴徐圩新区考察调研,就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与新区主要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双方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信贷合作多项举措。此后该分行与徐圩新区在多个重点项目上陆续展开信贷合作,信贷投放量实现突破性增长。截至2021年1月末,该分行对徐圩新区总授信额度已达200亿元,2020年以来新增投放近43亿元,有力支持了“一带一路东桥头堡国家综合物流园”、“盛虹炼化一体化”等一批区内重点项目落地,为徐圩新区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以及连云港地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施工全景图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供图

值此“十四五”开局之年,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将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大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开放平台的支持,进一步加快推进徐圩新区内港口、仓储、铁路、热电配套等一系列重点信贷项目落地,以优质、高效、全面的政策性金融服务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姚彬 鲁聪)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