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率先对稻谷流通环节给予补贴

2021年02月18日07:1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率先对稻谷流通环节给予补贴

2月4日举行的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视频会议宣布,我省在全国率先对稻谷流通环节给予补贴、支持产业发展,2018年-2019年度稻谷流通环节财政补贴约4亿元,用于品牌建设、市场化收购贷款贴息等方面,2020年度补贴工作正在进行中。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夏春胜介绍,我省在国家组织的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中,四次全优,名次不断提升,2020年排名全国第一。“十四五”期间,我省将继续强化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优化省对市考核内容和方式,加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事项等关键问题、重要工作考核,特别是要将防止耕地“非粮化”作为考核重要内容;加快物资储备库建设,建设形成“1+13+40+N”的物资储备仓储设施格局,即1个省级物资储备中心库、13个市级物资储备库、40个县级物资储备库和N个乡镇级、社区级物资储备点。搭建全省联网的物资储备管理信息平台,归集、调度全省各类物资储备权属、品种、数量、分布等信息,实时掌握实物储备、协议储备动态,服务日常管理和动用决策。(甘正新 朱新法)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