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57岁老民警裸露上身跳河勇救轻生女子

2021年02月13日10:03  来源: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除夕夜,57岁老民警裸露上身跳河勇救轻生女子

  扬子晚报网2月12日讯 (通讯员 张玉成 李楠岚 记者 王国柱)2月11日除夕深夜,泰州姜堰一女子王某因家庭矛盾负气离家后跳河轻生,派出所值班的57岁民警不顾天气寒冷,裸露上身跳入河中,成功救起轻生女子。

  除夕当晚11时许,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三水派出所接到市民陈先生报警,称其妻子王某跳河轻生,不知所终,希望民警帮忙寻找救助。接报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出警赶赴现场,由于不确定王某跳河位置,河道旁也没有路灯照明,出警人员遂拿着手电沿着河边呼喊寻找。忽然,民警发现水中有衣物漂浮,经确认正是轻生的王某。说时迟那时快,已经57岁的老民警宋友年不顾寒冷,立刻脱去上衣,裸露上身,跳入水中游至王某身旁,将其拖到岸边。王某获救后气息微弱,加上深夜河水寒冷,其身体冻得僵硬,无法开口说话。

  随后,民警和王某家人一道将其送往医院治疗。经查,王某今年34岁,当晚因与丈夫陈先生吵架一时想不开选择轻生,经过警方教育,陈先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称自己以后一定改正,对民警的救命之恩连连道谢。目前,王某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警方提示:生命诚可贵,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和困难,但生命只有一次,切不可因一时不如意而采取轻生等极端做法,给自己和家人带来终身遗憾和伤害。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校对 李海慧

(责编:李子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