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所高校为留校学生供应免费年夜饭 营造欢乐祥和节日氛围

2021年02月12日10:02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每道菜都是我喜欢的”

  “早上5点不到我就到学校了,把牛羊肉拿出来解冻、准备配菜……”昨天下午4点,南京林业大学学生一食堂的后厨内,大厨王良武和同事们正在忙碌。红卤羊肉、清白红虾、黄金肉片等荤菜已全部做好,这刻儿,他正在清炒四季豆。

  因为疫情防控等原因,今年南林有150余名研究生、留学生选择就地过年。为了做好春节期间留校学生的餐饮保障工作,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南林大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联合研究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为留校学生供应免费的年夜饭以及丰富的活动。

  年夜饭分“牛气冲天”和“喜气洋洋”两个套餐。来自林学院的博士生孙晓瑞选择的是“牛气冲天”套餐。“菜单上的每道菜都是我喜欢的!”老家山西的他因为担心回家途中的疫情风险,所以选择了留在学校。正和同学一起来领年夜饭的他告诉记者,领了年夜饭后,他们几个同学一起吃。老家的父母、导师还给他们送来了水果和零食,“虽然这个年夜饭没有和家人一起,但是非常丰盛。这个不在家的年夜饭,很特别。”

  “菜单上的菜都是当天做的、新鲜出炉的。”南京林业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副总经理费霏介绍,学校在食材的选择上格外用心,荤素搭配合理,要让不能回家过节的学子一样品尝到“家”的味道。为了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学校还特别定制了一批环保餐盒,同学们可以将饭菜打包装盛、带回寝室食用,让留校学子暖胃又暖心,平安过大年。

  南林大还为留校学生们准备了抽奖等活动。除了年三十外,还为学生们准备了年初一的早餐和午餐。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多所在宁高校均为留校学生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谈洁)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