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发表新春贺词

2021年02月10日20:28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发表新春贺词

 

尊敬的全省父老乡亲,

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伴随着时光匆匆的脚步,我们即将迎来一个“别样”的春节。说别样,是因为疫情还没结束,很多人没能回家团圆,也是因为这个春节来得不容易,有着别样的温暖。在这里,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

过去一年极不平凡,我们风雨兼程、一路同行,有热泪、有汗水、有感悟,也有太多的感动。尤其让我们感到温暖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江苏视察,充分肯定江苏工作,赋予江苏新的使命。总书记的巨大关怀,如春风化雨般地滋润了江苏儿女的心田,给了我们无穷的力量。

去年我们遭遇了百年不遇疫情和历史罕见汛情的双重挑战,大家都付出了巨大努力,比往年更加辛苦,成就也因此更为珍贵。这一年,全省经济总量历史性迈上了10万亿元的新台阶,“轨道上的江苏”实现重大突破,沪苏通、连淮扬镇、盐通、连徐四条高铁相继开通,“重化围江”加速破解,八百里扬子江喜看“江豚吹浪”,生态环境质量创新世纪以来最好水平,安全生产打了翻身仗,千百年来的小康梦想就要在我们手中实现,“强富美高”新江苏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热情的网友把“苏大强”多次推上热搜,各方面“看好江苏”的共识更为广泛。

此时此刻的江苏,大街小巷充满年味,大江南北春意渐浓。这些看似寻常的“岁月静好”,是多么值得珍惜!为了人民的安危冷暖和美好生活,无论付出多大代价,都是应该的、值得的!我们也深切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与伦比的优越性,更加由衷地拥护党的领导、践行“两个维护”。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我们要感谢为此作出贡献的每一位奋斗者,向所有平凡的英雄致敬!

在机场为援鄂医疗队壮行时,一张张坚毅果敢的面孔让我深为动容。正是广大医务工作者以生命捍卫使命,用大爱护佑苍生,创造了生命救援的“江苏奇迹”。我们要更加尊崇关爱医务工作者,让守护生命的人得到全社会的守护。

在乡村检查防疫情况时,“硬核”大爷的铁面无私让我深感钦佩。正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知重负重、担责尽责,用平凡的坚守扛起了非凡的担当。我们要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让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

在复工复产一线走访调研时,大家奋力自救、只争朝夕的场景让我深受感染。正是广大企业咬紧牙关、迎难而上,拼出了江苏经济的强大韧性,为稳定就业和财政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要更加关心企业、关心企业家,把发展的篝火燃烧得更加旺盛。

一年来,有太多动人的画面值得铭记。广大人民子弟兵、公安干警、科研人员、新闻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工程建设者、志愿者,以及千千万万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等等,大家都以勇气面对困难,以爱心传递信心,用不同的方式作出自己的贡献。特别让我们欣慰的是,“90后”“00后”朝气蓬勃、活力无限,大家眼中的“孩子们”已悄然长大,“后浪”奔涌、未来可期,相信一代更比一代强!

一年来,面对疫情和全球化“回头浪”的冲击,我们有针对性地优化投资环境,利用外资实现逆势增长,规模保持全国第一。前不久,我和韩国SK集团会长崔泰源先生来了一次“云会见”,他告诉我,“2021,更看好江苏”!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江苏的发展环境会越来越好。这里,我向在苏过年的港澳台同胞致以新春的祝福,祝愿在苏外国友人万事如意!

我们即将迎来农历辛丑牛年。肩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我们要做现代化新征程的拓荒牛,做创造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老黄牛。新的一年,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更加自觉地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坚守实体经济,突出生态建设,突出安全发展,更加高亢嘹亮地奏响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更加铿锵有力地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第一步。

今年,大家期盼已久的北沿江、通苏嘉甬、盐泰锡常宜高铁等重大项目就要开工,将串起更多的江淮“明珠”;新高考方案即将实施,祝愿江苏学子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美丽江苏建设正在全面展开,待到春暖花开,很多网红景点等着大家去“打卡”;紫金山实验室、姑苏实验室、太湖实验室正全力冲刺“国家队”,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江苏力量;徐州国际陆港、连云港海港、淮安空港、通州湾新出海口、自贸区等重大载体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速,江苏与世界的联系将更为紧密;我们还要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城乡融合,要通过持久深入的努力,让农民和市民不再有明显的身份界限,城乡生活品质不再有明显的落差……让我们铆足“牛劲”,一起奋斗、一起奔跑、一起追梦,争取再耕耘出一个丰收的好年景!

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还有许多人在坚守岗位,大家辛苦了!还有不少人没能回家过年,不管身在何处,江苏都是我们温暖的家。感谢大家为抗疫尽心尽力,节日期间,大家要记得做好个人防护,一起过个祥和安宁的春节。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全省人民幸福安康!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