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垃圾夹杂医疗垃圾?如皋江安医院:下不为例

2021年02月07日12:3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如皋江安镇镇中社区8组周姓居民房屋西隔壁建筑垃圾堆中零星夹杂着医疗垃圾。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江安医院围墙外西北侧建筑垃圾堆也夹杂着医疗废弃物。村民供图

人民网南通2月7日电(记者王继亮)近日,据江苏如皋市江安镇居民反映,当地镇中社区周姓村民房屋西隔壁和江安医院围墙外西北侧,有两处建筑垃圾堆里夹杂着医用针管、注射液玻璃瓶等医疗垃圾。记者实地探访发现情况基本属实。

如皋市生态环境局亦派员进行了现场调查,了解到江安医院西北侧正在新建医院大楼,医院将部分建筑垃圾转运至镇中社区居委会后侧临时堆放。日前,该局已要求院方将堆放在周姓村民家西隔壁的建筑垃圾清理干净,全部拉回医院安全存放,并要求江安医院将散落在建筑垃圾里的零星药瓶清理分拣出来,交由有资质的医疗危废单位处理。

另经生态环境部门检查发现,江安医院废水预处理后排入污水管网,未将医疗垃圾故意掺杂在一般固废中处理,对上述情况已口头要求整改,院方表示下不为例。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