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桠溪:三堂别样冬训课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1年02月07日22:1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高淳区桠溪街道党员教师将“暖心家访”课送到了留守学子家中。高晓平摄

人民网南京2月7日电 连日来,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党员冬训活动正在进行中。除了传统的集中授课外,结合今年疫情防控实际,该街道还将冬训课堂搬至群众家中,送去了三堂别样的冬训课:在留守学子家中,党员教师们送来了一堂别样的校外课;在党群文化活动室里,党员书法家们送来了一堂红火的文艺课;在困难群众家门口,党员工作者送来了一堂就业培训课。

暖暖家访路 浓浓师生情

寒假伊始,春节将至,为了让留守儿童在生活和学习上得到关爱,近日,桠溪街道红太阳桠溪中学党支部结合党员冬训,组织党员教师将“暖心家访”课送到了学生家中。

活动中,党员教师为孩子们送上了奖学金及学习用品,一份份特殊的新年礼物让孩子们感受到暖暖的爱意。同时,为促进留守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党员教师与孩子们促膝而坐,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

“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对留守学子多一些关心和爱护是师者应尽的义务,更是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桠溪中学校长王桂生坚定地说。当天,10多名党员教师分成8个小组,走访100多名留守学子。农家屋舍里,浓浓的师生情谊彰显着师者的期望与党员的初心。

声声祝福语 浓浓党群情

“对联就得红纸黑墨,一笔一笔写出来,才好看,才精神。”老人拿着“新鲜”的对联脸上笑开了花。一场由桠溪街道瑶宕村党总支联合高淳区文联举办的“迎新春 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在瑶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党群文化活动室里进行着。

为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瑶宕村党总支将“文化惠民”课题纳入冬训学习,助力党员冬训提质升温。当活动中,高淳区书法协会、区青年书法协会的老师们以浑厚的笔力将精巧的构思化作节日祝福,一撇一捺中散发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村民们感受到浓浓文化年味。

同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为做到人员不聚集,瑶宕村的党员和区文联的老师们将大部分写好的春联分送到村里的老党员和困难群众手中。对对春联,声声祝福,承载着浓浓党群情。

小小政策包 浓浓为民情

解决民生实事是党员冬训不变的课题。为进一步帮助困难人群、重点就业群体解决就业创业难题,近日,桠溪街道直属党支部结合党员冬训,联合桠溪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将“就业帮扶政策包”送到了居民手中。

活动期间,通过“就业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不断线,服务事项方便办”等措施,党员们结合冬训送学上门,深入村组一线,走进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员等家中,详细解读就业援助政策,介绍各项援助政策的申领条件、流程以及具体操作方法,让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享受就业援助政策。与此同时,还大力推广线上招聘服务,每周定时在街道、村电子大屏循环播放招聘信息。截至目前,这一跟踪服务已帮助20多民群众切实享受就业援助政策。(王梦琪 高晓平 顾姝姝)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