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老人嫌养老院太闷 要去南京“二次创业”

2021年02月06日10:21  来源: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泰州老人嫌养老院太“闷” “出逃”后,买辆三轮要去南京“二次创业”

扬子晚报网2月5日讯 (通讯员 王月珍 李萍 贾宏伟 记者 王国柱)2月4日晚8时许,泰州市公安局高港分局白马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一主干道上发现一独自蹬着三轮车的老人“形迹可疑”。值班民警刘小冬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老人穿戴整齐,正优哉游哉地骑着一辆崭新的三轮车前行。哪知接下来民警通过询问,了解到的情况让人哭笑不得。

民警悉心照料老人

原来,老人杨某,今年69岁,身体健朗,住邻近的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养老院。当天上午,老人乘管理人员不备,带上随身衣物,偷偷溜出了养老院,下午又到集市上买了辆崭新的脚蹬三轮车,准备“离家出走”。

老人告诉民警,他8岁时就流浪在外,年轻时曾在南京工作过,脑中尚记得去南京的路线,趁着自己身体还好,蹬着三轮车一路骑行去南京从事收旧业,开始他的“二次创业”。

见老人神志清醒,比较执着,且天色已晚,气温下降,民警先是好言相劝,耐心开导,后又将老人带至白马派出所休息,并及时与老人所在养老院取得了联系。养老院接到民警信息后,悬着的心立刻就放了下来。在老人离开养老院后,管理人员就发现老人不见了,他们就在养老院周围寻找还报了警,没想到接到民警信息时,老人已走到离养老院15公里外的地方。

在派出所值班室,民警给老人倒上了热茶,并与他热心攀谈,最终打消了老人“离家出走”的计划。最后,派出所值班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养老院。据了解,杨某系孤寡老人,久居养老院,因嫌“太闷”才要“出逃”南京。

校对 苏云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