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推出暖心举措鼓励引导外地职工留锡过年

2021年02月06日15:10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春节怎么过?无锡“放大招”了

  近日,记者从无锡市总工会获悉,为确保广大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无锡市面向留锡过春节职工开展“送慰问、送文化、送培训”关爱行动,用暖心举措鼓励引导外地职工留锡过年。

  “女儿原本打算今年春节结婚,但因为疫情婚礼推迟了。现在,无锡鼓励外地员工留锡过节,公司也增发了福利,今年春节我就不回家了。”日前,无锡三鑫压铸有限公司四川籍员工郑菊英在“留在工作地过年”的信息统计表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领到红包,除夕夜她要和工友们一起吃年夜饭。在无锡市总工会的倡议下,各级工会组织和多家企业已行动起来,一系列给力又暖心的举措将留锡过年的外地员工安排得妥妥帖帖,让他们安心过个好年。

  “既要留得下人,还要安得下心。”无锡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留锡过节外地职工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和工会娘家人的真情实意,工会组织将开展“锡城有爱工会有礼”暖心系列活动。

  据了解,无锡市总工会已向全市职工和工会组织发出倡议书,倡导广大职工留在锡城过春节,要求各级工会组织为留锡过春节职工生产生活提供保障服务。同时,开展“我们E起留锡过年”微接力活动,请外地职工在微信平台接力承诺留锡过年,并在参与职工中随机抽取200人,以无锡市总工会名义向其家乡寄去一封感谢信和新春大礼包。

  还联合江苏移动无锡分公司为留锡过节外地职工发放100万份流量红包,鼓励职工以网络拜年代替走亲访友。并连续五周为万名留锡过节外地职工送上节日好礼,福利包括2000张“地铁票”、2000份“蛋糕券”、2000份“年夜饭”、2000张“公园票”,以及2000份“咖啡券”。对春运期间交通运输一线职工和城市管理运行一线职工,各级工会也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走访慰问。

  此外,为丰富广大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还将开展“锡望和你E起过年—职工新春网络文化系列活动”,让留锡员工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刘康亮 部分图片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张泉泉)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