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问一号传回首幅火星图像 地貌清晰可见

2021年02月06日09:39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原标题:天问一号传回首幅火星图像 地貌清晰可见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赵竹青)据国家航天局消息,2021年2月5日20时,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发动机点火工作,顺利完成地火转移段第四次轨道中途修正,以确保按计划实施火星捕获。截至目前,天问一号已在轨飞行约197天,距离地球约1.84亿公里,距离火星约110万公里,飞行里程约4.65亿公里,探测器各系统状态良好。

  此前,天问一号在距离火星约220万公里处,获取了首幅火星图像。

  天问一号完成第四次轨道中途修正传回首幅火星图像(国家航天局供图)

  图中,火星阿茜达利亚平原、克律塞平原、子午高原、斯基亚帕雷利坑,以及最长的峡谷—水手谷等标志性地貌清晰可见。

  ① 茜达利亚平原;②克律塞平原;③子午高原;④斯基亚帕雷利坑;⑤水手谷 (国家航天局供图)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