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男子吃河豚中毒 牵出长江非法捕捞案

2021年02月04日07:3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饭局上吃河豚中了毒 警方据此挖出一起长江非法捕捞案

都说“拼死吃河豚”。在常州有两个男子为了美味,结果差点丢掉性命。近日,常州市警方通过这起食用河豚中毒案入手,牵出一起长江非法捕捞案。

去年6月份,常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在排摸走访中掌握一条消息,常州四院有两名男子正在医院治疗,有河豚毒素中毒症状。民警当即展开调查。经查,去年6月23号晚上,新北区一家水产行老板符某组织一场饭局,符某亲自宰杀并烧了一锅河豚。

常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民警王琦琮说:“他们是几个人一起吃的河豚。吃了以后有一部分人只是口周发麻,没有其他症状。另外两个人可能身体比较差,就出现了比较严重的症状。我们通过经验,应该是河豚中毒,而且是野生河豚中毒。”

两名中毒者称,他们是水产行老板符某的朋友,民警随即将符某传唤到派出所进行审查。符某交代,自己在上海的王某处购买了23斤长江野生河豚,其中8斤多以5250元的价格卖掉了,剩下的便想做个人情邀请朋友来吃,没想到导致朋友食用河豚中毒。根据符某的供述,民警在上海崇明岛守候伏击抓获嫌疑人王某。连夜突击审查后,王某承认是在明知长江禁渔的情况下仍非法捕捞野生河豚,并以4500元的价格卖给符某。目前,犯罪嫌疑人符某、王某均已被处以刑罚。

(吴昕 王鑫 李明洋 常州台 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