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引入南通优质教育资源打造全新徐州中学

2021年01月28日15: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学校效果图。

人民网徐州1月28日电 (闫峰)28日,江苏省徐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了新设立的“徐州中学”的组建及办学、招生相关内容,该中学于去年10月被批准设立,为徐州市教育局所属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据了解,新的“徐州中学”在徐州市第一中学原九里校址上组建设立,为普通高中学位教育学校,校园占地325亩,总建筑面积超过7.4万平米。徐州中学批准的办学规模为16至20轨,48至60个班级,可招收2400至3000名左右学生,今年6月起开始纳入全市招生计划,首次计划招收高一新生800至1000名。

徐州中学最大的特色是引入了南通的优质教育资源。校长由江苏省特级教师,原如东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副校长张必忠担任。据张必忠介绍,学校的管理团队由徐州市政府从南通如东引入,并由如东选派一批学科带头人教师担任徐州中学各学科的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以保障各学科的教学质量,基础教师则由徐州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择优选配。

在教育教学实践方面,徐州中学将全面学习借鉴南通教育经验,在包括教材与教辅用书统一、教学计划与教学进度统一、考试时间与学科试卷统一、阅卷与质量分析统一、教学研讨与教育评估统一的“五统一”上,从内涵、呈现、成因、走向、比较等方面对南通教育现象进行深度解读。

徐州市教育局局长石启红表示,新的“徐州中学”将走内涵式发展之路,注重办学质量和教学改革,紧扣“研学”课堂构建,在培育师德好、专业精、能钻研、会反思、有持续发展能力教师群体的同时,用现代信息技术引领教育决策与人才培养,彰显特色,并以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创建标准为统领,努力将学校打造成一所生态有特色的学校。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