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市民中心入选南京“十大地标”

2021年01月25日22:2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溧水区市民中心 溧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溧水区市民中心夜景 溧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南京市“十三五”十大优秀公共建筑工程名单揭晓,溧水区市民中心上榜,成为该区首次获得“十大地标”的特色建筑。

此次评选由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于去年8月组织开展,经网络投票、市民提名推荐、专家评议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十大优秀公共建筑工程,活动旨在展现南京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高质量建成小康社会和提升新都市城市形象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溧水区市民中心是集政务服务、规划展示、文娱活动等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外立面采用具有溧水特色的胭脂河主色调,搭配以梅花花瓣造型的穿孔铝板,建筑采用两个L形实体围合一个玻璃共享中庭的手法,形体虚实相间。除了市民中心,近两年来,溧水还涌现出一批设计优美、建设水平高的城市建筑。

国家极限运动馆 溧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国家极限运动馆以网架、桁架融合塑造出大型双曲屋面造型,如同梅花一般绽放在无想山下,视觉效果震撼。场馆总建筑面积超4万平米,是全球唯一一座一站式极限运动综合体。

江苏省康复医院效果图 溧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江苏省康复医院是全省唯一的规模化康复医院,建筑形态以“生长”为精神内核,通过“生命之树、心灵之莲”的形态语言来表达功能内涵,医技康复单元以“花瓣”的布局来围绕中央大厅“生长”,六栋康复住院楼则以“树叶”形态围绕花瓣生长,并结合周边景观及水体的设计,使得整个建筑造型生动饱满、充满朝气。

江苏省康复医院效果图 溧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国家冰雪极限运动基地的设计形似雪橇,总建筑面积约 20 万平方米,包含平行回转道、U槽标准道、雪上技巧道等,建成后将成为世界室内滑雪道面积最大,总长度最长,坡道种类最多以及唯一符合奥运标准的室内 U 槽滑雪道,将带动长三角地区冰雪运动产业发展。

近年来,溧水在品质城市建设中按照“高于主城、比肩河西”的标准,坚持“要选就选最强、要干就干最好”的理念,只争朝夕,打造了一大批城市地标项目,其中,闲置十余年的溧水“第一烂尾楼”华丽变身为智选国际假日酒店,最大限度保留的活塞环老厂房被打造成为具有工业文化记忆的飞燕文化产业街区。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