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江苏“不见面”交易节约投标人成本13亿元

2021年01月24日09:0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不见面”交易节约投标人成本13亿元

  本报讯 (记者 徐冠英)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22日从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去年全省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9.27万宗、总额2.3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0.35%、16.32%,交易规模继续保持全国前列。其中,“不见面”交易项目3.17万宗,占总交易项目34.23%,节约投标人成本约13亿元。

  去年,全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深入推进“不见面”交易,克服疫情影响,保障交易活动有序开展。省本级交易总额2151亿元。省内6个设区市实现交易金额和交易宗数“双增长”,其中南京、苏州和南通交易金额分列前三;盐城交易金额同比增长85.98%,增速位列各设区市之首。土地出让、住建工程和交通工程3个行业交易金额位列前三。其中交通工程增长最为迅猛,交易额达1859.19亿元,同比增长105.66%;土地出让交易额9820.57亿元,增长32.97%;政府集中采购交易额888.87亿元,下降15.29%。

  疫情暴发后,我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发挥“不见面”交易优势,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采购、重点项目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去年,省本级“不见面”交易占比超过70%,宿迁、南京、南通、淮安等市“不见面”交易率超过50%。去年,我省公共资源“不见面”交易典型经验做法,获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通报表扬。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