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一司机违停怕被拍 遮挡号牌被扣12分罚200元

2021年01月23日07:5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违停怕被拍 司机自作聪明遮挡号牌 民警:扣12分罚200元

  “聪明反被聪明误”这句话,用来形容淮安的驾驶人陈某是再合适不过了。1月20日中午,陈某为了方便回家吃饭,将车停在了禁停区域。为了防止电子警察抓拍摄像,他竟故意使用塑料袋遮挡机动车号牌。

违停怕被拍 司机自作聪明想遮挡号牌 民警:扣12分罚200元

  淮安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张晔说:“当天中午12点多钟,我们正常巡逻至淮海菜场淮杭路时,发现一辆厢式货车前后号牌用塑料纸遮挡起来。于是我们就在周边寻找,发现驾驶员就在边上的店里面。”

违停怕被拍 司机自作聪明想遮挡号牌 民警:扣12分罚200元

  民警检查发现,货车前后号牌都被驾驶人陈某用黑色塑料袋包裹起来,目的就是为了逃避电子警察的抓拍。原来,为了更好管理淮海菜场周边的交通情况,从2019年开始,交警部门就对菜场周边实行了禁停。当天中午陈某着急回家吃饭,就将车停在了禁停区域,并想出了遮挡号牌的馊点子。

违停怕被拍 司机自作聪明想遮挡号牌 民警:扣12分罚200元

  民警张晔说:“因为淮海菜场里面都有监控实时抓拍的,是以违法禁停标志是处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遮挡号牌根据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要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要记12分。在一个周期里记满12分,他就要去车管所重新进行预约考试学习。”

  因为将自己的违法行为升级,陈某还将面临驾驶证重新学习、考试的惩罚。

  民警张晔说:“提醒各位驾驶员朋友,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在交通违法里面是比较严重的行为。希望各位驾驶员朋友不要因小失大。”

  (李松霖 黄元 淮安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