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发布“稳岗惠企十条” 留外地职工过年

2021年01月22日14:2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月22日电 (顾姝姝)22日,江苏省苏州市发布《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稳岗惠企送温暖工作的若干指导意见》(下称“稳岗惠企十条”),旨在抓紧抓实冬春季疫情防控,统筹推进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鼓励外地职工留苏过年,全力保障企业用工,确保生产持续稳定。

为鼓励外地职工留苏过年,苏州拿出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比如通过“苏工惠”线上服务平台发放1万份新年礼包,向快递员等群体赠送2000份“冬日暖心包”。此外,在春节期间,外地留苏职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有关规定,可凭有效证件免费参观国有景区和部分场馆,免费乘坐公交、轨道交通等公共交通工具。

在“稳岗惠企十条”中,苏州还提出,外地留苏职工春节期间工作的,凡申请参加2021年苏州市流动人口积分管理(含积分落户、积分入医、市区积分入学)给予加分,分值为15分。

同时,苏州还提出实施“留苏优技”项目制培训,鼓励企业利用春节前后职工集中休息期间,加强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对于在各级人社部门认可的“职业技能培训网上平台”学习不少于24课时并考核合格的,各地可根据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结余情况,按照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

为支持企业稳定生产,苏州还提出实施重点企业稳岗奖励,鼓励企业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经营。对2021年一季度经税务部门确认的工资薪金总额较2020年三季度增加的重点企业,按照增加额最高给予20%的奖励,每家奖励不超过30万元。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