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男子白天当电工 晚上做小偷盗取电缆线

2021年01月22日07:56  来源:江苏新闻
 
原标题:如此“角色扮演”不可取!男子白天当电工,晚上做小偷盗取电缆线

日前,盐城市公安局盐都分局破获了一起盗窃变压器电缆线案。犯罪嫌疑人上演了一出白天当电工,晚上做小偷的戏码。其共盗得变压器电缆线100多米,非法获利4万余元。

案件还要从2019年10月说起,盐城盐都区盐龙街道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变压器的电缆线不翼而飞,于是立刻报警。民警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为多人结伙作案,离开时还不忘清扫现场,不留下任何痕迹,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较大困难。

就在专案组努力寻找案件线索时,2021年1月2日,在盐都区龙冈镇果林场6号泵站又发生了一起电缆线被盗。通过开展大量摸排工作和相关信息进行分析比对,民警迅速明确了犯罪嫌疑人许某和张某身份,并将其抓获。

两人对涉嫌参与盗窃变压器电缆线的事实供认不讳,从2019年10月开始进行了6次盗窃,共窃得电缆线100余米,价值四万元。作案过程中,许某因熟练电工技能,负责断线截取电缆,张某则负责望风、照明、剥电缆皮抽铜芯。目前,两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盐城市公安局盐都分局盐龙派出所办案队长季龙辉说:“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偷盗电力设施是违法犯罪行为。如发现损坏破坏盗窃电力设施等违法行为时,及时向当地供电部门或公安机关举报。”

(叶蓓蓓 盐都台 报道)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