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江苏省委拟向省政协会议提交集体提案24件

2021年01月22日14: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月22日电 (耿志超)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5日上午在南京开幕。1月22日,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简称:民盟江苏省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参政议政的情况。截至目前,民盟江苏省委向会议拟提交大会发言4篇,其中口头发言1篇,书面发言3篇;集体提案24件。

“数量上,与往年相近;内容上,在关注当前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同时,也注意体现民盟在教育文化方面的界别特色。”二级巡视员、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唐双辰表示,文化、教育是民盟的主界别,在本次集体提案的筛选上,民盟江苏省委尤其注重在界别特色上下功夫、提质量。比如,向大会推荐作口头发言的《江苏教育事业如何做到“两争一前列”》,即是紧密结合省情实际,聚焦突出短板问题,以教育事业的“表率、示范、前列”助推江苏发展在全国争创一流、勇当标杆。另外,围绕“美丽江苏”建设、“双循环”等内容,民盟江苏省委也提交了多个提案建言献策。

据了解,在2020年召开的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上,民盟江苏省委作大会口头发言1次,提交书面发言5篇;提交集体提案并立案23篇,其中2篇为江苏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较好履行了民盟的参政议政职能。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