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事开展新年首次巡航调研 朱汝明再提“共建共治”

2021年01月21日16:3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1月19日,江苏海事开展2021年首次全辖区巡航调研,乘艇从南京沿江顺流而下直至太仓,调研组一行详细察看沿江船舶通行秩序、码头靠泊秩序、船舶防污染情况、长江禁捕退捕情况、涉海运输内河船整治情况、江苏省过驳作业取缔情况以及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调研中,江苏海事局局长、党组书记朱汝明说,当前长江江苏段仍然面临船舶种类多、通航环境杂、监管压力大等安全监管特点,需要相关港航管理单位携手合作,围绕安全监管“共建共治”,扎实提升船舶水上交通本质安全水平,实现平安交通“共享共赢”。这也是他在刚刚结束的江苏海事局2021年工作会议后,再次提及“共建共治”理念。

调研中,朱汝明还从历史沿革、辖区特点、“三无”船治理、船舶防污染“江苏模式”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过去的一年,辖区本质安全水平实现历史性突破,海事治理体系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船舶污染防治格局发生转折性变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彰显出先导性作用。

朱汝明表示,新的一年,江苏海事局将持续改善通航环境,全面提升安全管控能力,深化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用好“大船、码头、小船”和“船舶、港口、货主”三位一体管理链,深化“信用+智慧”双轮驱动的新型海事监管机制,不断增强应急保障水平,全面构建新型海事监管机制先导区,致力打造更高质量的现代绿色航运,高效服务区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生态环境厅、应急管理厅、海警局以及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等受邀参加巡航调研。与会代表就加强联合监管共建、加强重点工程保障、严厉打击内河船涉海运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强水上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等议题展开了讨论和深入交流。(石磊 志勇)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