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3人编造“新冠密切接触者”谣言获罚

2021年01月21日07:3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加工编造“新冠密切接触者”谣言 海门2人被拘留1人遭罚款

疫情防控除了要做好个人防护,还得管住嘴,不信谣不传谣。最近,南通海门一起涉疫造谣案中,3名违法人员,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罚。

1月15号,海门本地微信群中流传出一条消息,称“三厂镇吴某某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并附上相应的行踪轨迹。不少市民抱着“以防万一”的心态转发,引起大众恐慌。经查实,这条消息漏洞百出,并不属实,是谣言,而且和近日泰州姜堰发布的一条公告高度相似。警方发现后,第一时间开展巡线追踪,于1月16号将始作俑者陶某抓获归案。

陶某交代,自己在泰州市姜堰区的疫情防控网站上看到了一条疫情防控的信息,然后他将这条疫情防控的信息进行改编后转发给朋友,再由朋友进行微信群的以及微信朋友圈的转发。

面对警方的询问,陶某等3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表示非常后悔,并表示不会再这样了。

最终,公安机关对陶某处以行政拘留8天的处罚,对施某处以行政拘留四天。另一名违法行为人张某被罚款500元。

南通海门三厂派出所治安中队中队长李春辉说,对于编造传播谣言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一定会严厉打击,也请广大群众擦亮眼睛,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谣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胡超 南通台/王瑞英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