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八旬老人骑车不慎坠河 热心村民齐伸援手

2021年01月20日07:56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八旬老人骑车不慎坠河遇险 热心村民齐伸援手

近日,苏州常熟市梅李镇发生惊险又暖心的一幕。一位八旬老人骑车上坡时不慎坠入河道,危急关头,众多热心村民及时伸出援手将老人救起。

事发现场的公共视频显示,当天上午,一位骑行人力三轮车的老人,途经梅李镇海城村张泾岸时,上坡不成,三轮车反而后溜。仅几秒钟时间,老人就连车带人坠入了路边的河道里。险情发生后,附近的村民于建平第一个冲到了河边。

于建平妻子程菊芬说:“跑上去看看,人都看不见。我丈夫扛了根不锈钢就去,后来把不锈钢管给了邻居褚永林。他把钢管插下去,这个时候也没见人浮上来。后来捞着捞着,人浮上来了,叫他扶着管子,好着力,不要沉下去。”

很快,现场围拢来众多村民。大家分头行动,有人取来了绳索,有人则扛来了竹梯。掉进河道的老人在众人的提示下,稍稍恢复了一些神智。

与此同时,接到报警的辅警驾驶警车,不到十分钟就赶到了现场。

苏州常熟市梅李镇赵市派出所辅警陈伟峰说:“我们过来的时候,看见老人趴在河沿上正准备站起来。周围邻居扶着他,们过去把他搀扶到车上,送到医院去。”

经送医诊断,老人并无大碍,目前已经恢复了正常的生活。

落水村民顾永良说:“谢谢大家来救我。”

记者还了解到,事发后的第二天,当地村委会就在老人坠河处,加装了一段护栏,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

(黄骎 黄元 常熟台 报道)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