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开考 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

2021年01月17日08:0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江苏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开考 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

  1月16日,江苏2021 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开考。

  落实疫情防控 确保考试安全有序

  在江苏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金陵中学考点,在进入考点时,考生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入考点都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填写《健康应试承诺书》。

  此次考试,全省共设 284 个考点,19458 个考场。考前,所有考点、考场都进行集中消杀,确保考试安全、有序。

  考生李金宇表示:“疫情检测点集中检测效率高,我们学生在这考试非常放心、安全。”

  江苏省清江中学考点考务组工作人员张建平表示:“准备了两间防疫考场作为备用考场, 里面配备有防护服、 紫外线消毒车、 消毒液 、呕吐袋等防疫物资 ,全方位保障这次考试。”

  【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是对考生高中阶段学习的 9 门功课进行测评,考试科目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考生未参加相关科目考试的,没有成绩。

  第一天的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表示,考察的一些热点贴近考生生活:"现在不是很流行垃圾分类吗?所以它里面会考察一些垃圾分类的知识。""合格考基本上都是一些开放性的问题比较多,所以还是比较容易下手。"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王从 淮安台、宿迁台、泗洪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