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二师院携手月苑第一小学 多方面发力师资力量培养

2021年01月15日14:2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月15日电 (马晓波)1月15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与南京市玄武区月苑第一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实验基地”揭牌,并举行了“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将为月苑第一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提供支持,为其课程改革、课堂教学研究提供支持,助力更多教师专业的高层次进阶。

“双方后续将在师资力量培养等多方面发力。”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徐国华介绍,基地的揭牌对于师范生的培养,学校课程的开设均大有裨益。“比如名师工作室老师可以给毕业生提供毕业论文指导,指导过程也是自己学习提高的过程,需要多翻阅资料多思考才能提供一些见解性意见。”

玄武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与南京市月苑第一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实验基地”的建立,“名师工作室”的成立,是玄武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教师培养工程。希望双方后续能够充分发挥高校、名师对中小学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促进月苑一小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发展,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助力月苑一小打造高品质、有特色的玄武教育发展新高地。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祁寿东表示,玄武区教育局的做法,为全市的教师培养提供了可以借鉴的经验。他同时希望玄武区教育局能够及时总结、反思“十三五”的经验成果,调研、谋划区域“十四五”的教师专业发展行动路径。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