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十四五"建成四高城市 经济总量破2万亿

2021年01月13日07:2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新使命 新征程·聚焦地方两会】南京:“十四五”建成“四高城市” 经济总量破2万亿元

本周开始,全省13个设区市“两会”陆续召开。各市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强富美高”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要求,谋划今年及未来五年工作的发展路径,为“十四五”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定向领航。今天起,《江苏新时空》推出《新使命 新征程·聚焦地方两会》专栏,首先来关注1月11日开始的南京两会。

2020年,南京市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8万亿元,增长4.5%左右。

未来五年,南京将锚定2035年建设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国际影响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创新名城的远景目标,聚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全球创新城市、高能级辐射的国家中心城市、高品质生活的幸福宜居城市、高效能治理的安全韧性城市,打造富于现代化内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增长极,成为常住人口突破千万、经济总量突破2万亿元的超大城市。

围绕未来五年目标定位,2021年南京将以“提升城市首位度和辐射带动力”为方向,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以“九个创新”为显著标志,在原始创新、企业培育、新型研发机构提质增效等领域,加快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同时深入实施“链长制”,发展智能制造、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等,加快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2021年,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全社会研发费用占GDP比重要达到3.48%;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稳步增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杨帆 供片台/南京台 编辑/张萌)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