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正中尚品小区:不到300米的道路铺设175个井盖

2021年01月12日14:37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不到300米的小区道路,为何要铺175个井盖?丨解忧帮

近日,淮安市正中尚品三期的业主向解忧帮反映:小区2020年12月31日正式交付,然而他们发现,单元楼前面一条不到300米的道路,竟然铺了175个井盖,而且不少井盖质量不佳。这让业主们感到不安。

淮安市正中尚品三期总共四栋高层住宅,2020年12月31日正式交房,开发商是淮安正中置业有限公司。正式交房前半个月,一些业主提前到小区探访。

业主石先生说,他们25号楼门前,就有42个井盖。业主李先生则表示,看到这么多井盖,“肯定头皮发麻。”

2020年12月22日,记者来到现场粗略数了一下,发现四栋住宅楼南面的小区主干道上,密密麻麻分布了至少150个井盖。不少井盖破损,还有的井盖已经丢失不见,另外,很多井盖和主干道路面也不平齐。现场,记者碰上了正在更换井盖的工人。工人透露,这条主干道长度不到300米,上面铺的井盖共计175个。“我们搞下水道好多年,从没搞过这么多井盖的下水道。”这名工人表示。

这条主干道是三期业主进出的必经之路。业主们表示,路上铺这么多井盖,非常难看,而且这些井盖质量一般,后期也不安全。业主表示,后期人、车都从这儿走,井盖这么多,安全隐患也很大。

更让业主们奇怪的是,四栋高层住宅楼北面、也就是门面房面前的道路,却只铺了十几个井盖。现场工人透露,北侧的道路,虽然和南侧的道路一样长,但只有十几个井盖。“不会超过20个。”

对此业主怀疑,开发商更改了设计图纸,将北侧门面房门口的井盖,挪到业主居住的那一侧道路了。

不到300米的道路,为什么安排了175个井盖?2020年12月22日中午,记者到开发商售楼部了解情况。工作人员称,规划部门审核的图纸便是如此。工作人员称:“你要我少一个井盖,到时候规划验收又会不合格。”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正中尚品所在的淮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实情况。规划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法规,规划图纸并不会对井盖分布作要求,只审核地下管线的走向。工作人员拿出图纸说,规划图上的管线综合统一标在一张图上,经过专家审核。但是按照设计院的规定,井盖分布不会标在图上,也不需要标在图上,更多的是开发商自己施工决定。

规划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如此密集的井盖分布的确比较少见,不排除开发商变动了地下管线的走向,从而导致地面上的井盖分布不均。

住建部门则表示,井盖分布并非由规划部门敲定,而是开发商自己决定的。截至目前,正中尚品三期尚未申请规划验收。规划和住建部门后续将组织综合验收,检查正中尚品三期的地下管线是否按照规划施工。同时针对业主对井盖质量的投诉,住建部门正在要求开发商整改。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张清 编辑/蒋婕)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