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今日谈:重实效才能人气高

杨文明

2021年01月11日14: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人民日报今日谈:重实效才能人气高

依托智慧党建平台,对党群服务中心的人流量进行统计识别,根据“人气指数”调整服务事项,改进服务水平……云南省曲靖市探索推行“人气指数”考评机制后,当地党群服务中心的知晓度得到提升,群众满意度也不断提高。把“群众愿不愿意来、喜不喜欢来”作为衡量党群服务中心管理运营水平的重要标准,这为基层便民服务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建好只是个开头,管好、用好才有实效。如何管好、用好?群众感受最真切,也最有发言权。提升公共服务效能,既应问需于民,也应问效于民;既应深入了解群众诉求,也应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受不受益作为检验标准。这不仅是回应群众期待的必然要求,也是进一步提高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应有之义。

人气是看得见的指标,重实效才能人气高。对照群众需求,调整服务供给,不断完善、充实服务事项,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的人气就能越来越旺。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11日 01 版)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